安徽长丰:防疫调解两不误 化解纠纷护稳定

2020年02月16日1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纠纷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合肥市长丰县司法局杨庙司法所工作人员由多次“不见面”沟通,到安排纠纷当事人双方亲属在司法所戴着口罩“见面”协调,最终成功调解了一起导致3人死亡的“1.10重大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 。

郑某是此起交通事故中不幸死亡的一名长丰县吴山镇村民。肇事驾驶员胡某是淮南市寿县人,目前已被拘留。此起纠纷赔偿数额较大,春节前双方亲属未能就具体赔偿数额达成协议。为节省律师费用及诉讼时间,胡某亲属先主动申请,并得到郑某亲属同意,双方于2月1日共同向长丰县杨庙司法所申请调解,期盼通过依法调解确定此起交通事故赔偿数额。

司法干警一边围绕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具体分析商讨案情,及时联系双方亲属,全面搜集相关证据材料,同时积极与双方亲属进行“不见面”沟通,并及时拿出调解方案。

最终,双方亲属就赔偿款具体数额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除保险理赔部分因需要办理有关手续外,胡某亲属通过16万元现金支付和73万元转账的方式,向郑某亲属及时赔偿到位。(鲁先红 秦吉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