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场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新闻发布会

全省确诊患者最少!宣城市委书记视频“面对面”说战“疫”

2020年02月15日16: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5日电(周坤) 15日上午,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首场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新闻发布会,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悉,截至目前,宣城市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为全省最少,并已治愈出院4例。

宣城市市委书记陶方启介绍,共排查出湖北来宣人员9739人,其中来自武汉的59数据信息,宣城全面排查91人;排查出1700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已解除医学观察1527人。

同时,宣城市设置17个集中隔离点,可容纳793人单间隔离,目前隔离人员172人。全天候监测,在车站和重要交通路口设置69个检测点,对通行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所有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129个活禽市场全部关停。

为提高新冠肺炎诊疗能力,宣城将确诊病例集中到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并征用市区一家民营医院,作为市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全市共有定点医院8家,可用于治疗病床320张。累计投入医护人员8753人,投入财政资金5610万元。

陶方启介绍,宣城市在全省较早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1条政策意见,对市场有订单、装备自动化水平高、用工较少以及以本地用工为主的企业,优先安排复工。截至14日,全市1400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825户,复工率58.9%。目前全市复工企业上班员工84164人,其中市外员工3424人,占4.1%。

针对复工过程中存在用工难问题,宣城市已开展32场线上集中招聘活动,3930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10万多个,达成就业意向5300余人。同时该市采取统一采购、相互调剂等途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保障。

记者手记:

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没有设置“领导席”、没有熟悉的蓝色背景板,只有一块大大的显示屏。

在特殊时期,安徽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一次用“特殊”的方式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

通过电子大屏和摄像头,将记者所在的会议室与宣城市网信办视频会议室连接起来。在视频另一端,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等负责人面对摄像头,进行新闻发布。

半个小时的发布会,不拖泥带水。结束后,身边的同行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网络新闻发布会。“虽然都隔着屏幕,但依然像是在发布会现场一样,最重要的是减少了人员聚集,更安全健康。”

“适应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所以创新新闻发布方式,通过网络这个桥梁,有效地把抗疫一线与新闻媒体连通在一起,持续提升新闻发布的实效。”安徽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昨天,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已举办了24场新闻发布会。从“坐着说”到“站着讲”,再到网络视频发布,安徽省不断及时、权威、高效地对外宣传介绍各部门、单位防控疫情的工作情况。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