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合肥“90后”勇担当!

2020年02月15日14:09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原标题:抗击疫情,合肥“90后”勇担当!

经过六个多小时工作,防护装备在黄圆媛的脸上留下很深的印记

经过六个多小时工作,防护装备在黄圆媛的脸上留下很深的印记

黄圆媛在指导新来护士穿防护服

黄圆媛在指导新来护士穿防护服

下午2点多,另一位“90后”护士穿好装备,她即将替换黄圆媛

下午2点多,另一位“90后”护士穿好装备,她即将替换黄圆媛

  上午9:00上班,2月12日7:30,“90后”护士黄圆媛已经到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合肥市滨湖医院当了八年康复科护士的她,主动请缨到新冠肺炎救治病区。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她算得上病区有经验的“老护士”了。根据工作安排,这一天,黄圆媛还要帮带一位刚进病区的护士。

  在合肥市滨湖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病区,像黄圆媛这样的“90后”女护士有好几位。她们轮班进入隔离病房,一个班大约6个小时。白班治疗量很大,要确保医嘱各项用药准确执行到位,做好患者各项生命体征监测,及时观察病情变化等。夜里治疗量少的时候也不能闲着,由于活动量减少,严实的口罩会让人感到供氧不足,憋得难受,只能通过来回走动缓解。“所以穿着防护服一个班下来,里面的衣服始终是湿了干、干了湿的状态,手包在橡胶手套里都被汗泡白了。”说着,黄圆媛伸出了一双皱巴巴的手。

  “以前我女儿问我,护士是做什么的?我说护士是保护病人的战士。现在,我们穿着防护服进了隔离病房就有一种上战场的感觉。”作为一名两位孩子的母亲,黄圆媛对记者说:“希望我们的付出能让疫情早些过去,大家都能守护在自己亲人身边。”

  曾有人说,“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孩子。”像黄圆媛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们,虽然很年轻,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变得更加成熟,更有担当了。

  ·苏洁 记者 苏玲 文/图·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