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2020年02月14日15: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徽六安市裕安区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建强堡垒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裕安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在一线、排摸人员在一线、宣传发动在一线、群防群治在一线”,构筑基层治理综合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东门社区的小区比较多,人员流动大,管理难度大,我们根据目前的疫情,决定在这里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在防疫一线,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鼓楼街道东门社区明珠广场B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宴文是来自裕安区城管局的党员志愿者,连日来,他带领临时党支部的党员,穿梭在小区的千家万户,宣讲防疫知识,控制人员流动,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的注意事项。

“我把号码留给你,你把困难留给我;你听我劝说,我听你诉说。”平桥乡振兴社区在辖区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该社区严格小区封闭式管理,普通家庭凭通行证每两天由一名体质好的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针对特殊家庭,社区党支部通过公布电话号码、建立微信群、提供心理疏导等方式加强与社区居民的联系沟通,将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区医生等连接起来,做到关怀不缺失,服务不缺位。

冲锋在前 党员在战“疫”一线大显身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裕安区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成为这场人民战“疫”的主心骨。

分路口镇傅氏祠村今年65岁的老党员孙德胜第一个到村口执勤。年轻党员付绪雷,每天和村两委干部一样村口设卡岗位上坚守。傅氏祠村群众杨良团说:“有村两委在、有党员在,我们这些老百姓都放心了”。

疫情面前,夫妻并肩战斗。陈平帮是丁集镇党委副书记,妻子徐菲菲是城南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他们是一对并肩作战的“防控”夫妻,年三十上午,他们将孩子交给父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逆行”,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汇聚力量 爱心在战“疫”一线不断涌动

疫情发生以来,裕安区一些民营企业和老党员积极奉献爱心,主动捐款捐物,支援防控工作,爱心在全区战“疫”一线不断涌动。

振兴集团党委捐款100万元、捐赠口罩10000只;安徽裕安盛平村镇银行党委向裕安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款20万元;党龄60年的西市街道落水桥社区老党员孔祥贵将500元“特殊党费”交到了社区党支部;鼓楼街道东门社区64岁的老党员李登阳主动请缨,在小区出入口担当劝导员……四方爱心汇聚成河,同心传递战“疫”力量。(周继金 张世巧 丁美科)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