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选派帮扶干部冲锋一线勇战“疫

2020年02月12日16: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各级选派帮扶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舍小家、顾大家,闻令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要勇敢地站出来。”泗县大路口乡网周村第一书记陶意说。他的妻子因膝关节半月板撕裂无法行动,本来准备春节期间把手术做了,他也有时间照料妻子。但疫情的突然发生,让陶意毅然选择返回村里。“妻子的手术还可以再缓缓,但防控工作一刻也耽搁不得!”

为了早一点到达疫情防控前线,砀山县李庄镇振兴社区第一书记马进乘坐21时44分的普通列车,几经辗转,次日凌晨一点才到宿舍。早上7点多,他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把口罩送到急需的村民手中。

农历正月初六,原本是泗县山头镇惠庙村选派帮扶干部刘鹏飞结婚的日子。然而,疫情的突然来袭,让这个年轻人再次把婚礼推迟了。“去年就准备把婚礼办了,因为村里工作太忙,所以推到今年。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必须坚守在阵地。”刘鹏飞坚定地说。

冲在前、作表率,勇于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宿州市各级选派帮扶干部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主动扛责、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扶贫小组长和党员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优良作风。

砀山县周寨镇周楼村选派帮扶干部毛艳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成立村级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咨询中心,帮助村组干部和村民疏导紧张焦虑的心情、排解心理的压力,一方面还动员全村36名妇女组建6支“巾帼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土味喊话”,全天候、不间断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灵璧县向阳乡官庄村第一书记潘广军按照所在乡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组建联防防控组、跟踪调查组、政策知识宣传组、劝导疏导组,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解民忧、暖民心,倾心服务疫情防控第一线

宿州市各级选派帮扶干部坚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积极主动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党员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有序应对,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萧县青龙镇胡庄村第一书记王风,带领工作队在村内建立生活物品采购群,前置为民服务办理点,代购代售米面粮油、蔬菜及生活用品等,已开展为民服务代办事项200多件,阻断外来病毒入侵的“风险源”。

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选派帮扶干部聂世峰,看到值守卡点的党员群众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心疼不已,每天熬制梨膏茶和姜茶,为全村14个交通管制点的56名值守人员送去温暖、抵御风寒,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头,越看担当作为。疫情面前,宿州市各级选派帮扶干部冲锋一线、英勇奋斗,用行动坚守初心,用担当彰显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鲁先红 宿组轩)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