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社区吹哨部门报到 在职党员投身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2日10: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绩溪县严格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三防三清三到”要求,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组织全县在职党员和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保证各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单位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全县800余名在职党员和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奔赴6个社区392个网格,和乡镇,社区干部,网格联络员,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城管、物业等人员组成防控工作队伍,一支支队伍深入小区、楼栋、家庭,开展全员信息摸排和防疫知识宣传。

“80”“90”后党员纷纷主动报名,汪石就是主动请缨的一个,他所在的公共场所消毒小分队每天的任务是在西区公园、镇敬老院、街心花园、祥云广场等公共场所使用84、医用酒精等进行消毒,并向过往市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箱,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疫情面前更要冲锋在前,要履行我们在部队的誓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在贫困户家中,党员志愿突击队队员章燕琳正为贫困户送上口罩,耐心讲解正确佩戴方法,并叮嘱她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深感社区人手匮乏的她是杨柳社区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突击队的。“贫困户这个时候能依靠的是我们,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黄珏)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