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医患共舞 感觉离胜利又近了一步

2020年02月12日18: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1日

地点: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记录人: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 何春林

来武汉第八天,我们的工作从一开始的杂乱,慢慢变得流,医疗队的同事慢慢熟悉,建立了亲密的战斗友谊,也慢慢适应了被隔离的生活。

我们安徽队在A厅C区分为6个小组,昨天中午接到第六小组护士长通知,我由第四小组调到第六小组,心里有点失落,才熟悉的战友,又要重新去适应,不过,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哪都是可以为患者服务的。病房患者看到我们背上写着地方和名字,都说安徽人好样的,还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隔离疫情却隔离不了爱。

何春林和队员们在医院里正在沟通患者信息

今天我上A班(8:00-14:00),早晨交完班后,我负责主班工作,其余同事两人一组分管A厅C区。我和范婷婷老师一起搭班,两人都是第一次接触方舱医院的电脑系统,通过学习、摸索,很快就熟练掌握了如何用电子系统给患者做入院登记、审核医嘱、打印各种治疗单、领药,只有熟悉了这套系统,我们才能更好地工作。

这边我们正在有序进行工作,那边方舱大厅忽然传来一阵阵音乐旋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患者自发跳起来了“感恩的心”,感谢医护工作者。

一曲结束,病友们的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平时沉闷的气氛,被笑声和交谈声打破。大家对战胜疾病更加乐观,觉得“胜利又近了一步”。(整理:周坤 付艳)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金蕾欣、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