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信累计发送疫情短信3亿条

2020年02月12日20: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防控六要点”、“请拨打疫情期间市场、卫生监督电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各地市的市民们每天都会收到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手机短信。一条条短信犹如一句句温暖的提醒和问候,成为了抗疫期间政府和群众快速沟通的重要桥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1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得到集团公司紧急通知后,立即成立了跨部门的疫情短信保障团队,取消已承接的一切短信发送工作,为疫情短信腾出通道。

面对大批量的短信发送任务,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扩充了短信的主、从两个通道,分别发送全省性大批量疫情短信和市级政府疫情短信。

同时成立内部保障小组,确保7X24小时承接疫情短信发送。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以离散方式把全省用户科学的安排到不同发送时间,既提高短信发送效率,又保证核心网稳定性,避免阻塞基站。

期间,为保障疫情短信不影响用户正常通信,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成立了以短信专家和总监作为AB角的保障小组,7X24小时实时重点监测短信网关的各项指标,优化短信平台参数,调整疫情短信的阀值,尽可能提高疫情短信发送速度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网络监控维护中心7X24小时实时重点监测短信网关的各项指标 潘春阳摄

在服务用户解答方面,中国电信安徽公司10000号客服中心制定解释脚本,提前上传知识库并内部进行在线培训和宣贯,耐心解答用户对疫情短信提出的各类问题,积极做好短信发送后的客户答疑服务工作。

10000号话务员耐心解答短信发送后用户提出的问题 凌玲摄

截至2月10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共承接各级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类短信发送需求146次,累计发送各类疫情防控短信3.11亿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申云亮、杜娟)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