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坚定信心 全力构筑疫情防线

2020年02月11日1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财经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建立校院两级防控工作运行机制

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个部门、学院全部成立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落实学校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根据抗击疫情需要和疫情爆发特点,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从1月29日开始,每天晚上8点,党委书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通报各单位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学校后续工作。  

建章立制,靠前指挥,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除夕当晚,学校连夜制定应急预案,发布《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提醒并倡议广大师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春节期间,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全面掌握返校(来校)人员的信息,加强对两个校区的交通管制。

随后,学校先后发布《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及新学期(春季)开学的通知》《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离蚌教职工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全校师生员工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学生毕业实习的通知》等,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系列安排部署。

线上线下,凝聚共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此次疫情特点,学校注重线上线下结合,通过OA系统、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凝聚师生员工共识,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初始,学校在校园网开设“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专栏,并通过学校官微及时将疫情有关情况、如何做好自我防范等,推送给全校师生员工,引导正确认识新型冠状肺炎,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我是安财人,我接力我承诺”活动,得到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

图信中心以智慧校园为依托,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了“师生报平安”系统,实时监测学校疫情防控数据,进一步做到了疫情信息上报的精准及时。(韩震震 冯国涛)

(安徽财经大学加强校园管控 吴昊拍摄)

(进出校园都要测量体温 董立拍摄)

(校园开展全面消毒工作 雷红生拍摄)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