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一院互联网医院护理咨询门诊开诊

2020年02月11日1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李大爷今年78岁,2019年查出直肠肿瘤,手术后成为了一名“造口人”,出院后由于自我护理不当,造成肠管周围皮肤出现浸渍破溃,因患脑梗塞行动不便 ,再加上近期疫情防控,李大爷的家人也不想送他来医院就诊。

于是,通过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互联网医院护理咨询门诊,李大爷的家属在互联网造口护理平台上多次咨询造口并发症的护理方法,线上护理专家进行专业的远程指导,让李大爷不用到医院就诊,就解决了造口护理问题。李大爷赶快将这项“互联网护理咨询服务”告诉了其他造口病友。

近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医务处、门诊部、信息中心、护理部组建的互联网医院护理咨询门诊正式开诊。医院首批选出9名来自临床护理亚专科优秀的护理专家进入互联网护理咨询服务,分别涵盖肿瘤、糖尿病、造口、伤口、炎性肠病、PICC护理等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相关的护理专业,其中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7人,所有专家均开放24小时“图文问诊”和线上直接“视频问诊”。

据了解,中国科大附一院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授牌的互联网医院,所有在线护理专家的护士资格证和护士执业证均在国家监管平台网站注册并公开。为满足群众护理服务需求,互联网护理服务目前不收取费用。

未来,护理咨询服务将按照“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建立线下上门服务,在成熟稳步的基础上,逐渐稳步推进互联网医院母婴和生殖保健护理服务项目。(周坤 孙琳 朱伟华)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