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0年02月11日10: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徽庐江县发改委强化调度和指挥,组织企业复工,增加有效补给,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从监测情况看,当前该县粮食市场米面油库存充足,市场督查的情况显示,成品粮、面粉、散装熟菜籽油价格基本稳定。

1月30日,庐江县发改委联合县市监局、医保局、商务局发布《关于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要求所有粮食企业在抗击疫情期间,既要保生产又要稳物价。全县7家粮油生产企业立即响应,粮食龙头加工企业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加强与省内外大米加工企业联系对接,做好订粮、出粮、储粮工作,保障该县及周边缺粮地区的大米、食用油市场供应。

庐江县发改委积极组织相关企业提前复工,保障供应。2月9日,白湖粮贸开工生产,日产达200吨,优质白湖香软米源源不断供应省内外市场。珍新米业做好对四川成都的大米供应,首批500吨大米订单已经发货。新明粮油承接对浙江供应,已经发送大米502吨。业统粮油连续做好对云南的大米供应,运送大米600吨。

此外,庐江县发改委强化市场监测多方联动,启动粮食市场监测点3个,开展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加大监测频率,组织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小组人员每天到商超、企业进行粮油供应及价格巡查,全面准确掌握粮食市场供应、市场价格等情况。同时,庐江县发改委建立与市监、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协调机制,确保粮油等物资运输的道路通行畅通,同时防止恶意惜售、哄抬粮价等行为,确保全县粮油市场稳定。(鲁先红 唐海生)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