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网络招聘“不打烊”

2020年02月10日11: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焦,避免交叉感染,保障服务节后企业稳定用工和求职者应聘需求,宣城市人社局转变服务方式,将原定的春节期间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活动全部暂停举办,及时调整为网络招聘,制定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计划,帮助用工企业不到现场就能“招人有路”,求职群众“宅”在家里就能“求职有门”,着力打造线上春风行动。

招聘信息“不断线”

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全市主流媒体发布《关于开展网上招聘活动的通知》,并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中宣在线、宣城论坛、“宣城人社”、“宣城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更新招聘信息,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开展网上招聘、求职等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共发布招聘企业1288家,招聘职位5943个,招聘岗位40761个,招聘信息在线点击量突破8万。

线上匹配“受追捧”

据介绍,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分站,求职者通过在线注册个人简历,职位搜索等功能就可以找到心仪的岗位,也可通过电话详细了解岗位具体需求,直接将简历投递给意向单位,完成网上求职匹配。用人单位通过在线注册会员后,可以发布网络职位信息,同时可搜索、下载心仪的个人简历信息,并及时进行“不见面”面试。截止目前,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分站注册单位3859家,注册个人简历数11926份,推送发布资讯2157条。

就业政策“指尖查”

第一时间将人社部门会同卫健委、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向返乡农民工的倡议书通过新闻媒体广为宣传,引导返乡农民工等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及时给全市用工企业发出倡议书,积极引导春节后企业复工,指导复工企业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通过网站、微信、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宣城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宣城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对广大求职者所关心的就业创业政策、公益性岗位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宣宣)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