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风采︱“这是捐给党的,哪怕多买几个口罩也行”

2020年02月10日20:57  来源:安徽日报
 

这两天,在蚌埠市固镇县,一个小视频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视频中一位老太太弯着腰,几次硬把数张百元钞票摁在村口防疫监测点的桌子上,虽然工作人员一再推辞,老太太却连声说:“这是捐给党的,党月月都给我钱花的,没有事、没有事!”视频在朋友圈传播开来,赢得赞声一片。 

“钱不多!党帮扶我这么多年,现在疫情这么严峻,我就是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自己能做的!哪怕是给他们多买几个口罩都行!”2月9日,记者来到固镇县城关镇大楼村,找到了捐款老人刘青兰。今年80岁的刘青兰,丈夫曾是一位经历过革命战争的军人,早年身体受伤,已去世48年了。刘青兰含辛茹苦把几个子女抚养成人,自己在长期的农活中也落下了残疾,一条腿不能直立,最严重的是右臂弯曲变形。这些年在国家和政府的帮助下,刘青兰先后享受了扶残助残、低保等政策,村里通过申请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帮老人修缮了房屋。

、“政府都念着我呢!逢年过节给我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生病住院了也能报销,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生活。”刘青兰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随着宣传动员的深入,自己的孙子也志愿参与到村口监测点值勤,看着医务人员和村里工作人员废寝忘食奋战在一线,老人也跟着着急、揪心,她坐不住了。

2月8日中午,刘青兰戴上口罩步行了2里多路,来到村口监测点捐了500元钱。当时村书记徐峰就站在旁边,“老人本来自己生活也不宽裕,省吃俭用攒下一点钱捐出来,我们真的很感动。”徐峰说,除了刘青兰老人,村里还有两户贫困户也不愿意留下姓名进行了捐赠,一户捐了1200元钱;另一户捐赠了3件军大衣和两箱方便面。“我们决不能辜负群众的期望!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固镇县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面抗击新冠肺炎,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截至2月7日,该县慈善协会累计收到捐款1167534.16元及物资若干。通讯员 单鹏博 陈锐 记者 孙言梅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