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确保来源可追溯

2020年02月10日20: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0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省出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确保医疗废物特别是疫情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每天清运完毕。同时,如实记录贮存、转运台账,确保医疗废物来源可追溯。

根据《若干措施》,各市要紧密结合辖区内医疗废物的产生及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实际处置情况,做好启动应急处置设施及相关准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方案。

同时,确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疾病传染和环境污染。

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要利用危险废物焚烧设施、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工业炉窑等非医疗废物专业处置设施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时,应按照要求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若干措施》指出,各市、县有关部门要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加强部门间联动与信息共享,确保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收集和无害化处置。在保障辖区内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前提下,任何单位不得以其他理由阻止区域协同处置医疗废物。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