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老党员风雨兼程 小喇叭“响声嘹亮”

2020年02月09日16: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7日下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宣城市泾县小巷里见不到几位行人。“市民朋友们:宅在家里“不乱串、不被病毒感染,不信谣、不传谣。”由远及近的喇叭声打破了小巷的沉寂,鲜红的党旗穿梭于大街小巷。

戴上党徽、高举党旗、手持喇叭,这个由王龙、黄宝林、董世荣、曹萍萍、施晓燕、曹小明、周柏龙等老党员组成的泾县城南社区党员防疫宣传队,无惧风雨、不忘初心,逆风而行。

今年53岁的董世荣,5年前患有直肠癌,病魔没有打倒他,5年后的疫情也没有吓到他;当城南社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董世荣第一个报名参加。

防疫宣传小队目前有成员7人,70岁以上的就有3人。78岁的周伯伦老先生听力很差,凑到耳边大声说话也听不大清楚。76岁的黄宝林老先生身体还算硬朗,总是自豪的说卡点值班、防疫宣传他都参加了,都是他自己要求社区陶书记安排的。

58岁的王龙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疫情严峻,如何提高群众对疫情的重视,王龙和老前辈商议成立党员防疫宣传队,用实际行动提醒他们。白天穿梭于大街小巷的他,晚上还要根据县指挥部文件内容,不断添加删减内容,做好录音的工作。“我们都在想,宣传久了,大家听到了,听久了,也就记住了,遵守了,就算我们做了贡献。”(江文君)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