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党员冲锋在前 扩建病房如期通电

2020年02月09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6日,在移动灯塔照射下,蚌埠市传染病医院灯火通明,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18点05分,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周云生将柱上开关合上。

“送电成功了!”验收和施工人员爆发出欢呼声。6天来,他们连续苦战,使得蚌埠市传染病医院病房扩建工程全部送电。

临危受命:务期必胜

“集全公司之力,倾力而为,再苦,再累、再难、再紧,我们也要全面完成任务!”这是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党委发出的坚定动员。

蚌埠市传染病医院是这次疫情的定点防疫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线,此次扩建工程新建病床60张。与疫情赛跑,就是与生命赛跑,受疫情防控影响,该项目建设时间显著加快。

兵贵神速,蚌埠市委市政府指令一发出,工程设计、方案制定、现场施工、材料供应、防疫后勤保障、危险点分析、设备安装调试、带电接火的各项工作安排紧张有序全面展开。

在蚌埠市传染病医院扩建工地上,箱式板房的支架主体已安装完毕,大型机械正在吊装另外一组板房,谁能想到这里在6天前还是一片堆积杂物和杂草的空地,6天后,两台630千伏安箱变在安装,700米路径管道及电缆在铺设,正式投运送电。

攻坚克难:一场硬仗

“这是一场硬仗,一场攻坚战。务必争分夺秒,确保工期。”

电力设计院的同志们连轴转,日夜不停,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工程图纸设计和会审;施工人员同步现场勘查、施工准备,1天后,2月1日,连夜进场施工,全力推进。同时,组织协调蚌埠的车辆,带着政府的批文,2月2日早晨5点40分连夜从徐州调运的变压器顺利入场,当日7点40分,调试人员在停车场就做好变压器的调试,保证了变压器的完好可靠。

2月5日下午拉管施工时遇突发状况,因地下土层流沙性质等原因导致蚌埠市传染病医院扩建线路工程涂山路至纬三路段170米拉管入孔90米后接头断开,为保证2月5日电缆展放工作按计划进行,保障项目节点不受影响,施工现场协调交警三大队值班交警,积极沟通,交警部门决定采用封闭涂山路20分钟,将管道拖出后重新洗孔的方式进行施工。

前面的工作都白做了,需要重新穿管,为了不影响工期,大家决定连夜施工,有困难,党员冲在前,经过重新穿管,直至凌晨2点40分全线贯通具备放缆条件,党员突击队顺利完成了当日的建设任务。

党员在前:牢记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更应该在这个时候,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以必胜信念,迎接挑战。”

共产党员陶元,孩子不到一周岁,在接到参加此次施工任务后,他第一时间赶到施工现场参与施工方案制定,并连夜组织抢修施工力量,落实机械、人员、物资等事宜。他负责协调解决施工难题,由于疫情严重,蚌埠淮上区很多村庄出入困难,每日他在施工完成后将没有交通工具的外协工送回家,等到他回家已经是凌晨时分。

共产党员何江深知此项目的重要性,主动请战,担任应急设计小组组长。他在1月31日市里会议后就赶到传染病医院进行现场勘查、策划供电设计方案。同时紧密与有关单位协调沟通,确保设计质量万无一失,确保设计图纸第一时间交付施工使用。经过16个小时连续奋战,工程全套设计施工图纸超前交付施工使用。

知难而上,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用钢铁般的战斗力,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赛君 牛路)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