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平安,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2020年02月09日19: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9日下午,在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卫生院,年轻的护士汪莉即将奔赴湖北支援抗疫一线。临出发前,未婚夫深情地给了她一个大大拥抱,动情地说,“莉莉,你一定要平安,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你将是最美的新娘。”

汪莉和未婚夫告别。葛庆钊摄

汪莉是蜀山区南岗镇卫生院的一名门诊护士,1989年9月出生。

2月8日晚,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徽省卫健委紧急下达继续安排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疫的决定,蜀山区连夜发出召集令。南岗镇卫生院负责人孔祥怡接到任务后试着打电话给汪莉,本想征求她的意见,但早就想支援前线的汪莉没有丝毫犹豫,她在电话里急切地说道:“院长,请安排我去武汉参加支援,护理队伍中有几个怀孕的或休产假的同事,有的孩子还小,我还没有结婚,我去最合适!”

“我们听到她的决定并不意外,国家有难,舍小家为大家,纵然心中有万分不舍,我们也非常支持她的选择!希望她能保护好自己!”汪莉的妈妈不舍地说。

汪莉原本和未婚夫王艳冬在今年5月份举行婚礼,可这次为了方便工作,2月9日下午,同事们为汪莉剪去了长发,额头的刘海被剃成了平头。望着镜中熟悉又陌生的自己,汪莉说:“剪掉了头发,穿婚纱是不是就不漂亮了呢。”说着,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剪去长发的汪莉。葛庆钊摄

“不会的,你永远是我最美的新娘!”前来送行的王艳冬动情地说。两人约定,战胜疫情后,就举行婚礼。(鲁先红 王芳 朱琛琛)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