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启用雾炮车对112条主次干道喷洒环保酵素

2020年02月09日17: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启用装有稀释环保酵素的雾炮车,对城区112条主次干道开展预防消毒。

2月9日上午,庐阳区环卫工人钱昌廷驾驶着雾炮车在长江中路缓缓行驶着,车身后的水雾随风飘散在空气中,周边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果香味。

合肥市城管创新大炮筒消毒 庐阳区城管局供图

“与之前降尘喷洒的水不同,这次我们采用的是稀释过的环保酵素,对道路进行全面消毒。”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宇汝金介绍道,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对长江中路、徽州大道、阜阳路等全区112条主次干道进行喷雾消毒,一次需要3至4个小时,喷洒16吨稀释酵素。

庐阳区城管局环管中心负责人李迎昕说道,按环保酵素1:2700的比例加水稀释而成,经过一夜时间完全融合,通过雾炮车喷洒方式,可减少空气中的废气等有害气体,有效抑制、消除细菌,消除对人体有害微生物,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李迎昕介绍,喷洒的环保酵素,对人体、绿植没有任何危害,对车辆不会产生腐蚀,对环境没有污染。“该环保酵素是由餐厨垃圾的果皮、蔬菜加入红糖和水经过发酵出来的,通过稀释后的环保酵素喷洒,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也不需要任何防护,相当于家庭厨房、卫生间的洗洁剂。“喷洒环保酵素消毒也将会持续到疫情防控结束。”(杨赛君 肖倩 曹芹 )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