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煤业分公司: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期电煤供应

2020年02月09日10: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3日起,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张集矿、顾桥矿6个工作面顺利恢复生产,每天可提供电煤4万多吨,全力确保电煤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能源支持。

煤、电对于社会生产生活关系重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社会正常运行构成很大挑战,加之春节假期,煤电企业存煤量持续下降,全省电力保障形势十分紧迫。为保证能源稳定供应,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有序复工复产方案,本土矿井分三个批次复工。

为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进行全面研究和部署。相关矿井认真编制复工安全技术措施和复工疫情防控方案,提前对安全生产系统和工作面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强化特殊时期的安全管理,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电煤生产。

同时,公司下发紧急通知,向全公司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以科区为单元,对所有复工人员假期生活轨迹进行排查,严防有疫情传播风险的涉险人员返矿;返矿复工人员采取私家车或乘坐单位安排车辆的方式通勤,乘车期间所有人员必须配套口罩,由专人跟车、测量体温、消毒;复工生产期间,所有人员实行进矿前、班前、入井前体温“三检”制和专项集中防疫安全管理,定时安排人员对两堂一舍、班前会议室、井上下等候室、罐笼、乘人车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同时,公司还要求班前会分散、分级、避免在封闭会议室召开,公共区域全程佩戴口罩,业余时间不得相互串门走访、聚集,进一步降低与外界接触和职工之间交叉感染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在保障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电煤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韩震震 王开心)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