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爱心宾馆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客房

2020年02月08日12: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前来登记入住的一线医护人员

2月7日早上9点,安医一附院40名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福海宾馆,在这里住宿休息。“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辛苦了,有需要尽管和我们说。”福海宾馆老板余国建热情地招呼着医护人员,并为他们办理入住。

“我家住的比较远,之前累了只能趴在医院桌子上休息一会,能在单位边上住上宾馆真是太好了。”安医一附院发热门诊医生陈象逊兴奋地说。

福海宾馆位于绩溪路,共7层65个房间,就在安医一附院正对面,步行仅20米,跨过马路即可抵达。2月7日起,这家爱心宾馆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让他们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安医一附院是安徽省首批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之一,一线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因医院用于值班人员休息的空间全部用来隔离留观人员,医护人员的休息成了难题。安医一附院把这个问题反映给蜀山区,希望能协调租用医院周边宾馆。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和街道派出所接到任务后,积极和辖区宾馆等有条件的企业进行联系。2月5日,福海宾馆负责人余国建接到消息后,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他在电话里说道:“我愿不计报酬免费让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入住休息,需要用多久就用多久。”

2月6日,余国建和留守的宾馆服务员一起,把宾馆的7层共65间客房全部腾空,进行清洁消毒,并安排好餐厅和超市服务。为做好防护,无论房型大小,一个房间只住 1 人。宾馆里面每天坚持用 84 消毒液消杀病毒,电梯专门留给医务人员使用,宾馆服务人员全部走楼梯。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面临疫情,医护人员保护了我们,现在有条件为他们提供帮助,我很乐意!”余国建说。

由于宾馆前期已经停业,服务人员大部分放假在家,目前只有少部分在宾馆内留守,余国建笑称自己是个“大管家”,什么事情都得第一时间赶到,“一定要让她们感到方便舒适,有住在家的感觉。”

2月7日,看到宾馆开门了,陆续有人打电话想订房入住,却都被余国建婉拒,因为他要专供医护人员住,不对外营业。“他们既然住在我这里,我一定要对他们负责,这是我的责任。”

医护人员在一线抗疫战斗,而与此同时,千千万万人也在关心着他们,时刻准备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王晓飞 仲名山 孙雨静)

宾馆服务人员为入住的医护人员整理房间

供医护人员休息的客房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