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安徽又果断出硬招!密切接触者全部初筛!

2020年02月08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聊时局”刚刚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最大限度及早发现新冠肺炎病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安徽省防控指挥部2月7日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这是继2月7日安徽对全省所有的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的又一“硬招”。

据了解,全面开展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加大疾病发现力度,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极其重要的有效举措。安徽要求,各地在开展现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时,要周密部署,做好人员、机构的统一调配,科学制定分批实施计划并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与各方责任,及时解决核酸检测初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初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本次实施的核酸检测初筛对象包括:发现并纳入医学观察的所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不检测。

安徽要求,各地自通知下发后3日内,要主动对接已确实的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组织对所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

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者,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参照疑似病例管理要求,及时开展诊断治疗。

对核酸检测初筛阴性者,继续按照医学观察期限进行观察,观察期满无异常情况的,应及时解除医学观察。

对核酸检测初筛阴性且在观察期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应及时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经安徽省临床检验中心调研论证,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确定安徽省第一批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共6家,具体名单如下:

合肥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

合肥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合肥艾迪康临床检验所有限公司

合肥达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合肥千麦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初筛所需经费由各级财政承担。

另据“聊时局”了解,截至2月7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例,无死亡病例,累计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5611人。(宫礼)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