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文旅局:“七个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17: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做好“七个一”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巢湖全市公共文化场所、演出活动、旅游企业经营活动、景区监管的同时,有效宣传防疫科学知识、鼓舞疫情防控热情斗志、传播“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全面落实“五个一律”。所有公共文化活动一律停止举办,所有旅游景区一律停止运营,所有网吧、KTV、游艺厅等文化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所有旅行社一律停止接团组团,所有公共文化场馆一律停止对外开放。

成立一个疫情防控专班。巢湖市文旅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文旅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和三个一线工作组,对市场管控、巡查督查、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真正将防疫责任压实。

组建一支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巢湖市文旅局参加亚父街道裕溪河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政策宣传、小区值守、重点户包保等工作任务。

成立一支包联督查队伍。巢湖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每日带队到天河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一张文旅市场防疫网。巢湖市文旅局负责人带队分片不定时对文旅市场进行巡查督查和疫情防护宣传,劝导场所业主暂停经营活动。自1月24日起,巢湖文旅局共出动人员150人次每天两轮对市场开展巡查。同时充分利用基层组织的力量进行群防群治,指导各乡镇街道文化站加强巡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打造一个防疫信息宣传平台。利用室外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发布暂停营业要求和疫情防控信息,并利用巡查上门发放《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500余份。

创作一批疫情防控文艺作品。巢湖市文旅局指导文艺工作者和各级文化站广泛关注奋战在防控抗击疫情一线的先进人物、感人事件,积极创作有巢湖特色的文艺作品,目前共收集快板、诗词、诗朗诵等各类作品近40余件。(杨赛君 王赵培)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