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区:他们舍下小家 只为守住“大家”

2020年02月07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也舍不得刚出生的孩子,可是大‘疫’当前,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在前。”2月6日,在执勤点上,陶月权双眼噙着泪水如是说。疫情发生以来,马鞍山博望区的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一线故事。

女儿刚出生4天 毅然选择站到前线

对于家住博望镇新联村的陶月权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大年初一,女儿呱呱坠地,一大家子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悦当中。可就在这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村子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五,陶月权泪别刚出生5天的女儿和产后的妻子,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新联村防控疫情阻击战中。

临别前,陶月权拉着年迈母亲的手:“她们娘儿俩就拜托您老了,等疫情一结束,我就回来照顾你们。”

在村口检查点,每天都能看到陶月权的身影,为进出车主测量体温、登记车牌号码,风雨无阻。连日来,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舍下尚未百日的宝宝 志愿加入逆行队伍

她叫程凡凡,孩子才三个月大,尚在哺乳期。2月3日,在看到丹阳镇八卦村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瞒着家人偷偷电话报了名,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

村干部在了解情况后,建议她在家照顾孩子。“防疫不能只是你们村干部冲在前,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作为村里的一员,我也想出份力。”程凡凡一次次电话请战,村干部最终拗不过她的执着,同意她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每天一大早,程凡凡把尚在睡梦中的孩子交给婆婆,就到村委会“打卡上岗”,和其他志愿者们一道,定点消毒、张贴通告,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大“疫”当前,舍下襁褓中的孩子,也许她不是个“称职”的妈妈,但她却是令人尊敬的母亲。( 慕继平 荆秀娟 聂园)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