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丰乐镇:防疫一线,“一家三口”齐上阵

2020年02月07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黄菊英是安徽肥西县丰乐镇赵桥村村委会主任,丈夫张端应是赵桥卫生室医生,儿子张俊恺是丰乐镇派出所辅警,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一家春节过年计划。面对严峻疫情,一家人义无反顾走上各自“战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黄菊英作为赵桥村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带领其他“两委”干部和村民组长深入10个村民组进行地毯式排查,逐家逐户摸排人员外出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外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等,叮嘱村民做好隔离和消毒措施,提醒村民减少外出。截至1月31日,赵桥村摸排出从湖北省流入本地人员7人,暂未发现疑似病例。

“体温正常,但也不能乱走动,外出就会增加被疫情感染的风险……”5日,赵桥村卫生室医生张端应又忙着走村串户,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在镇卫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从1月21日起,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每天戴上口罩,拿着体温计前往每一个返乡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丰乐镇派出所辅警张俊恺按照工作安排,自除夕开始一直在岗值班备勤,随时应对各类突发警情及疫情排查工作。

在丰乐镇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还有很多村“两委”干部、村医和执法人员等,他们放弃休息,按照工作部署和各自职责,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守护丰乐人民的健康安全,他们是基层“疫”线最美的坚守者。(桂点)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