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休宁县:疫情之下销售难 乡里干部来帮忙

2020年02月06日17: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颜总,特别感谢你能采购扶贫基地的香菇。”2月4日,黄山市休宁县龙田乡政府负责人将两大框新鲜香菇抬到了县政府机关食堂,交接完毕后,他们连声向食堂承包商颜军致谢。

疫情当前,乡镇干部何以当起了“卖货郎”?这事还得从龙田乡浯田村的扶贫香菇基地说起。

2019年,为走好产业扶贫路子,龙田乡大力实施特色种养殖项目,争取扶贫资金在省级贫困村浯田村建起了占地10亩的香菇种植基地,可年产鲜菇约2万多公斤。

该基地在承包大户程进传的运营下打理得井井有条,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周边14个贫困户增收。

眼下正值秋冬菇大量上市,该扶贫基地可日产鲜菇200多斤。本应到了收获的时节,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以往叫好又叫卖的香菇成了滞销品,这让程进传伤透了脑筋。

“我想着出去推销,但疫情防控需要,我又不能给大家伙添乱。”身为党员志愿者,抛开香菇基地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程进传,除了将部分鲜菇送给贫困户之外,剩下的只能是堆在仓库里。

在村组开展疫情防控摸排中,龙田乡机关干部了解到程进传的滞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乡党委反映。“我们发动关系帮忙牵线搭桥,最终与颜军取得联系。”该乡负责人说,对方当即采购了一百斤鲜菇。

为最大限度都帮助扶贫基地解决滞销难题,龙田乡的干部没少忙活。乡干部方录平与经营超市的朋友联系后,首单就销出30多斤香菇;浯田村驻村扶贫干部储志坚、项建钟与县农水局、县科商经局联系后,迅速卖出去近200斤……

“感谢乡里帮我找到了销路,还有那些素未谋面的爱心人士。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会守好农村这道防线。”程进传激动地说。

龙田乡以“消费扶贫”的形式,通过爱心接力,不仅让“闹心香菇”变成“暖心香菇”,也搭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干群“连心桥”。该乡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直接采购或介绍销售渠道,帮助菇农解决滞销难题。”(潮蒙)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