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 防疫宣传接地气,更有凝聚力

2020年02月06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在我们不敢去的地方,为守护一个零字,重复一句话、一个动作几百几千遍……”近期,广德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的《立春:我们都要好好的》抗击疫情短视频在当地市民的朋友圈广为转发。这部短视频通过舒缓的音乐、简单的镜头、观众熟悉的口吻,讲述了谁才是为广大市民抗击疫情的真正英雄,告诉市民在非常时期应该掌握的注意事项。

“作为媒体人,我把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所闻所知所感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一线的‘战士’知道我们在关注他们,也让宅在家里的市民得以舒缓心境,充满信心。”广德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余旋在谈起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时说道。

在防疫宣传上,不仅该市融媒体中心创作了一些有温度、有感染力的防疫宣传作品。非专业的乡镇村(社区)也在结合实际进行宣传,让防疫宣传接地气,更有凝聚力。

“麻将小牌列段时间奏不要打了,亲戚也莫要走了……”近日,广德市柏垫镇广播大喇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响彻了街头巷尾、田间地头。

“由于我们镇里的居民基本都是柏垫本地人,为了让‘喊话’更接地气、更有感染力,我们抓紧时间录制了柏垫话版本的防控疫情的音频,力争将防疫宣传知识传达到柏垫镇的每一位居民。”广德市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徐辉介绍道。

据了解,在广德市农村地区,一些年纪较大的村民无法利用网络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信息,甚至无法分辨微信群、朋友圈的防控信息真伪,为此该市结合农村地区实际,使用起“土方法”,把当地方言制作成防疫宣传音频,利用加装“大喇叭”的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循环播放模式进行“地毯式”滚动广播宣传,把最新疫情和如何开展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告知广大村民。

防疫宣传接地气,更聚人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每一个“大喇叭”的真诚“呐喊”,每一个特色短视频的真情“呼呼”,让防疫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为社会各界增添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信心和勇气。(彭浩 郑世媛)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