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战“疫”一线民警无偿献血

2020年02月04日09: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导致街头无偿献血者减少,淮南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并向社会发布了无偿献血倡议书。从那时起,淮南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督察大队副大队长李林就做好了随时应急的准备。

1月31日上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李林接到淮南市中心血站打来的电话,称医院目前正有血液病重症患者手术急需o型血小板。作为一名一直坚持无偿献血者,李林深知手术需要血小板的只有急、重症患者,因为血小板无法长时间保存,只能随时用随时约,显然这是疫情情况下的一次应急征召。李林二话没说,放下电话,火速赶往淮南市中心血站,及时捐献出血小板。

据了解,2019年10月4日,李林刚刚献过四百毫升全血,从无偿献血开始至今已经累计献血六千毫升,2018年获得无偿献血奉献铜奖,按照献血量六千毫升计,现在已经达到银奖。另外,李林在浙大读研究生的儿子回家过年,受父亲影响,得知血站血库告急后,也积极响应倡议,在大年初一走进市献血点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程琦 )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