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只有两个人的婚礼 喜庆又防疫

2020年02月03日08:48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原标题:只有两个人的婚礼 喜庆又防疫

  社区工作人员为婚车消毒

社区工作人员为婚车消毒

  新郎背新娘下车

新郎背新娘下车

2月1日,在青秀城小区,两位社区工作人员拉开礼花筒,在五彩缤纷的礼花中,新郎罗腾背着新娘,慢慢走进新房。这一场简单朴素的婚礼背后,是两家老人和一对新人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

早在几个月前,罗腾和女友的父母就将农历正月初八定为孩子大喜之日。一生一次大喜事,小两口早在年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静候正月初八的到来。

疫情突然而至,打乱了婚礼计划。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小夫妻俩商量把婚期推后。但双方的老人认为,大喜的日子不能说改就改。为难之际,罗腾主动找到蜀山区清溪路社区说明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安全起见,婚礼现场只能是两人,不请客,不接待亲友,且全程佩戴口罩。

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又不违背双方老人的意愿,两位新人决定,推掉婚车车队,不用摄影摄像,谢绝所有亲人上门祝福,精简成只有两个人的婚礼。

正月初八一早,新娘自己动手化了妆,盛装等待新郎。罗腾将车头简单贴了张“囍”字,戴着社区特意为他们准备的粉色口罩,独自开车接新娘。当天,他既是司机也是新郎。

婚车到达小区门口,保安负责测体温,社区工作人员为车辆消毒,随后车辆缓缓开进小区,一场婚礼简单朴素而又不失喜庆。“我们都觉得这场婚礼非常特别,值得铭记一生。”戴着口罩的新郎新娘笑着说。

·张少东 记者 苏玲/摄·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