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能共同欣赏武大的樱花

2020年02月03日19: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武汉市太康医院

记录人: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吴倩倩

吴倩倩在武汉一线工作。图片由安徽省二院提供。

今天是我在武汉的第七天,也是第一个夜班。坐在开往医院的车上,看着窗外淡淡的夜色、空荡荡的马路,我做了一次深呼吸,慢慢的进入工作状态,准备投入“战斗”。下车时,司机师傅说道,这是我的号码,等你们下班了,打电话给我,我随叫随到。

走进医院,我看到的是医院同事们忙碌的身影。今晚,我负责3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病人,在与同事做完交接班后,我进入了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当中。

时间过得很快,常规护理工作也忙的差不多了。这时我发现新来的这位30多岁的女患者,或许是有些紧张、或许是有些需要帮忙的。

我抱着关心的话语问:“需要喝水吗?或者有什么其他需要帮忙的?”

她说:“不用了,谢谢!”

我说:“要不喝点水吧,对身体好!”

她说:“水我就不喝了,水喝多了,麻烦的是你们。我听说你们穿上这身衣服前几个小时都不喝水,也听说你们是穿上“尿不湿”上班。看着你们在这里这么忙,我能做的是尽量少麻烦你们。”

听到这里,我心里挺感动的,我说:“没事的,我也相信你一定能够好转起来。”

一晃6个多小时过去了,交接班的同事也过来了,交完班后,我离开了隔离病房。脱下防护服时,有小水珠流过,护目镜也是迷迷糊糊的,而这也是我们一线人员的真实写照。

我先对自己进行一次消毒,再洗澡。等回到自己住的地方,一看时间,快凌晨4点了。正准备关灯,这时,手机响了,我下意识想,这肯定是我老公打来的。我看了一眼,笑了一下,原来他是不放心我,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夜班,平时他在家里也总是担心我。

凌晨4点半,关上灯,闭上眼睛,想着热心肠的司机、为我们着想的患者、关心自己的亲人以及忙忙碌碌的同事、领导,感觉满满的都是爱。因为大家都有爱,所以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也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能共同欣赏武大的樱花!(整理:周坤)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