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枞阳:党旗飘起来 民心聚起来

2020年02月03日18: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3日电(陈浩)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旗的号召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枞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抗“疫”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是党组织前行的方向;哪儿有困难,哪儿就有党员挺身而出的身影……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

1月30日晚,枞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握拳宣誓,“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战疫一线”。与此同时,全县所有基层党组织全部投身疫情阻击战。

在县卫健委,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全员正常上班,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制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设立防治调度中心,统一布置相关工作,合理安排和调度医疗资源,科学、有序、规范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在县公安局,全体民警上岗,随时准备协助运送感染者就医、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辖区民警则深入居民区,宣传预防知识,劝散聚集人群,劝导广大人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假期全员到岗,对餐饮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监管责任分解到人,建立信息收集和每日上报机制。

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教体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人社局、县文旅局……各单位党员干部胸前佩戴党徽,纷纷投入战斗第一线。

在枞阳县19个乡镇和经开区,镇(区)、村两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决切断传染源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关口检查、入户排查、专业救治、流调和消杀等基础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

疫情面前,枞阳县白柳镇桂元村71岁老党员杨胜年主动请缨,骑电瓶车挂小喇叭进组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留下“逆行者”的身影。

枞阳县会宫镇晓春村青年党员史许倩、高琴向村里请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这非常时期,我应该自觉肩负起先锋模范作用。要是村里需要我,我随时待命……”

战斗仍在继续。夜晚的高速出入口,温度接近0℃。值班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时刻注视往来车辆,随时准备为来枞阳的人员检测体温。一旁,用来避风的临时帐篷内,空无一人。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