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瑶海区

送上“六个一” 关心显温情(社区防控,我们在行动)

本报记者 韩俊杰

2020年02月02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2日 04 版)

1月31日上午,安徽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绿苑社区一户居家隔离住户的门上,贴了两张特殊的小纸条,分别来自绿苑社区居委会和邻居。“在家观察期间,请不要觉得孤单,我们时刻关心着你们!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薄薄两张粉色信纸,装着来自社区和邻居们的关心和鼓励。

收信人谢先生一家,是绿苑社区从武汉返回人员。1月21日,夫妻二人带孩子自驾回到合肥,经过专业定点医院排查,一家人均未感染肺炎,体温正常。本着对自己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他们一家人主动选择在家隔离。

“我们通过微信、电话及时跟他们联系,每天记录体温,同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区网格员小李表示。

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和平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六个一”用品,即一瓶消毒液、一个医用垃圾桶(医疗废弃物垃圾袋)、一封信、一包口罩、一支温度计、一份生活物资。网格员一天得跑几趟超市,还要提着东西爬楼梯,都尽心尽力、毫无怨言。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