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奥运备战队伍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

2020年02月02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传播影响,国内举办的体育比赛相继延期,也让外界对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安全感到担忧。针对上述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疫情应对办公室副主任刘国永1日晚进行相关介绍。

“疫情给我们东京奥运的备战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目前各支国家队的备战情况一切顺利,备战队伍中没有一例疑似病例发生,体育总局也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护,成立领导小组和应对、治疗、联防、联控办公室,目的就是一手要抓防控,确保备战队伍安全,另一手抓好东京奥运和北京冬奥的备战,努力使疫情对备战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刘国永说道。

具体到国家队的管理方面,刘国永表示:”我们采取了许多具体的措施,确保运动队安全,根据疫情发展的变化,在国内不移动原地进行训练,目前重点队伍都集中在北京国家体育训练局、奥体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在队伍不移动的情况下,严防死守,确保运动员的训练、饮食、交通各个环节都安全可靠。”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中旬在内蒙古举行的全国冬运会确定延期,对此刘国永表示:“我们要继续观察疫情的发展情况,如果2月底情况稳定,具备雪上比赛的条件,就会马上恢复举办;如国不具备条件,将推迟到年底举办。”

此外,中国与国际体育赛事的交流也受到影响。刘国永认为,“许多在国内进行的奥运选拔赛和在国际举办的奥运资格赛都收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一方面给我们的参赛带来了很多困难,另一方面也是对运动队的考验,能不能在复杂、多变的困难环境赛出水平,我们要加强和国家体育组织、奥委会、各单项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希望把中国代表团安全备战的情况和信息及时传递出去,积极配合赛事举办地政府关于疫情方面的要求,相互理解,希望能给运动员参加奥运资格赛提供更好的条件。”

此外包括CBA联赛以及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也都无限期推迟,刘国永指出足篮排的职业联赛都通过自己的网站发布了推迟的信息,“我们认为这是非常恰当的,恢复联赛也是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根据赛事举办地当地政府对大型体育赛事的获得和要求来统筹,一定要把运动员安全和广大市民的安全放在首位。”(完)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