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七天七夜 爱心接力传递1.3吨医用防护物资

2020年02月02日16: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日晚上10时28分,载着1.3吨医用防护物资的货车驶进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该批物资由马鞍山籍爱心人士定向捐赠市第四人民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批医用物资总价值134400元,包括HALYARD-N95口罩5000个 ,DELTA PLUS防护服2000套,DPG82-11护目镜200副。

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忙个不停的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方必来,终于松了一口气,没有疲惫,只有激动。因为他知道,这批防护物资的重要性。

当疫情袭来的时候,马鞍山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牵挂家乡的,还有外地的马鞍山人。这其中,就包括现居上海的马鞍山籍爱心人士居嘉荣。疫情发生后,居嘉荣先生通过网络和朋友圈得知: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马鞍山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是病患救治的最前线,医用物资匮乏,尤其缺乏医用口罩、防护服。

时间紧迫,人命关天,要为家乡做点事情。居嘉荣拨通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电话表达了捐赠的意愿。

物资有了,运输却成了难题。1月26日,居嘉荣发动朋友,从阿联酋努力采购相关医用防护物资,同时积极协调空运事宜。

阿联酋迪拜到中国马鞍山,远隔万里,路途曲折,要想以最快的速度运抵马鞍山,难度很大。同时,由于海量援助物资堆放迪拜机场,等待运往国内各地,居嘉荣采购的这批医用物资一直没能起运。时间,就意味着生命。居嘉荣心急如焚,一度想要采用高昂的包机方式运送这批物资。

此时,得知捐赠消息的市红十字会、市政府驻深圳联络处等部门,立即发动各自关系,为这批援助物资顺利起运、通关四处努力。合肥海关、省红十字基金会也参与进来。一场跨越国门的大接力紧张上演。

在多方努力下,1月31日,该批物资搭乘航班由阿联酋迪拜运抵广州白云机场。几经周转,从广州直飞合肥。

从有捐赠意向到采购物资,再到接力运送,前后经历七个日夜,牵动迪拜、上海、广州、合肥、马鞍山等五个地方。最终,经过众人同心协力,援助物资安全抵达目的地。

接过捐赠物资,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方金勇十分激动。“这批医用防护物资够(医院)未来半个月左右的使用需要,还可以分出一小部分来接济其他相关医院。”

物资安全抵达,居嘉荣的心定了。居嘉荣小时候生活在马鞍山,直到上大学才离开马鞍山,是土生土长的马鞍山人。听到物资安全抵达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几天没有睡踏实的居嘉荣也放下心来。“每天睡觉都会想到这个事,现在心定了。”他表示,捐赠医用防护物资,是向家乡尽一份力,也希望让一线的医护人员得到保护。(周坤  杨正文)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