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党员干部走上“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1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安徽长丰县双墩镇的党员干部纷纷党员站出来,主动请战,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英勇战“疫”。

党员争着“履职尽责”

风麟苑小区是双墩镇罗北社区的安置小区,入住居民众多。为了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罗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叶礼群利用微信群倡议罗北社区党员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

结果,一呼百应,不但老党员、在职党员积极参加,一些在家过年的无职党员也站了出来,主动请战。目前,罗北社区已有两批6名无职党员走上“战疫”一线,用行动为党旗增辉。39岁的罗北社区居民、现在合肥自主创业的曹仕全,当上“党员志愿者”后,在风麟苑小区疫情防控点上协助社区干部做好防疫宣传、人员登记,劝导等工作,一直忙碌。

在双墩镇吴店社区,吴店社区居民吴海鹏,与曹仕全一样在疫情防控点上忙碌着,干好社区安排的过往车辆消毒等工作。他现在是一名从事工程施工的企业主说:“作为党员,我就是要冲在前面,为防疫出一份力。”

社区书记彰显军人本色

金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抓纲,曾在部队服役16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彰显军人本色,带领社区党支部一班人、网格员下沉到各个小区全方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通告和疫情防控倡议书,采取户况车辆信息数据分析、登门入户、门岗盘查等措施,对重点人群安排专人负责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上报。连续多天的过度劳累,他肾结石发作引发炎症疼痛,但是依然“轻伤不下火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他的带动下,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村干部“舍小爱,为大爱”

在“战疫”一线,双墩镇富水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中,有一位很能干的党员干部刘云。为了工作,她连刚出生不久的孙女也不能见上一面。

刘云是富水村计生主任,连日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说她有“三件宝”,有了这“三件宝”就能一门心思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三件宝就是饺子、体温计和手机屏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云从未休过一天假,认真负责地工作,每天除了两次入户测量武汉返乡人员体温,还要开展入户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她说:“我把手机屏保设置成孙女的照片,想孙女了,我就看一看。在疫情面前,我就应该舍小爱为大爱,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结束后,我再好好抱抱她。”(杨赛君 杨维礼 周言 米翠霞)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