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武装到牙齿 随身背着“空气净化器” 

2020年01月31日18: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0年1月31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安医大一附院急诊ICU护士 金长雨

图片由金长雨提供

一层洗手衣,一层防护服,外加一层手术衣;帽子口罩护目镜,再加一个空气净化头套;腰上挂着净化空气的装备,背上一根管子通往头套里;手上三层手套,脚上及膝塑料靴套,这些就是我们一线人员的全部装备,武装到牙齿。

手腕起了疹子。图片由金长雨提供

一天7个小时下来,全身像水洗过一样,手泡的浮肿发白,手腕起了疹子,防护服脱下来脚底一层水。接连的忙碌,我都没来得及感受武汉的好天气,今天武汉是晴天,希望阳光能驱散这场阴霾,大家能早一点在蓝天白云下畅快呼吸。

时间:2020年1月31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士 万磊

“护士,我们得的这个病能治好吗?”“出院了还需要隔离吗?还会传染给家人吗?”在一线,我每天都要回答很多这样的问题。其实患者的心理疏导其实非常重要,焦虑、恐惧、忐忑、担忧、自责……这些情绪也不利于病情康复。

“在全国已经有很多治愈的病例了,您要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出院了就不需要隔离了,但也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还是要加强防护,做好消毒。也不会传染给家人,您放心。”每当解释清楚患者的问题,感觉到他们的释然,我就觉得无比欣慰。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