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 萌娃62字书信让人泪目

2020年01月31日13: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1日电(汪瑞华)“爸爸妈妈,过年了,你们在外面上bān辛kǔ了。现在外面gǎn mào hěn 严zhòng,你们要多xǐ手,要dài口zhào。爸爸妈妈,你们忙好了,下bān要陪wǒ一qǐ玩ò。爸爸妈妈,wǒ ài你们!”

图片由鲁蒙提供

1月29日,大年初五,一封书信让正在高速收费站执勤的鲁蒙看后不禁泪目,不仅因为62个字中多处都用拼音标注,更因这封信的背后,凝聚了浓浓的父子母子情......

虽然全文只有短短的62个字,其中15个字还用拼音代替,但稚嫩之余却饱含着暖意。连“爱”字还不会写的小睿睿,知道爸妈忙碌未必有时间接听电话,就用这种最朴实的方式来表达对父母的思念。

这封书信的收件人是宣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鲁蒙和彭蓓蓓。今年春节,本该回老家过年的他们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从腊月二十九就开始上岗,把只有6岁的儿子睿睿交由老人带回老家,自己和同事一起并肩战斗抗疫情。

一线工作,本就和家人聚少离多,看到儿子写的这封书信后,鲁蒙心里满是愧疚。“坚守岗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不回家,就是为了让更多司乘人员安全抵达。”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