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剪了短发的你更美

2020年01月31日12: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0年1月29日

地点:武汉市宾馆驻地

记录者: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刘俊

今天上午我们进驻了全封闭宾馆,为了保证安全,全员单间,我花了好几个小时把大部分物体表面擦拭消毒,并参照医院模式把房间设计成三个区——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当然宾馆的条件也不可能做到标准的分区,目的只是时刻提醒自己,尽量把外面的里面的相对隔离。

我的小伙伴倩倩为了尽可能减少传播途径,很不舍的剪短了一头长发,我觉得此时的她比长发时更美!

武汉还是挺冷的,有空调,可是我们不敢开,也不能开,因为中央空调都是相通的。不光不能开空调,我们还得开着窗通风,加了一床被子,脚还是冰冰凉了一夜.....

时间:2020年1月30日

地点:武汉市太康医院

接指挥部安排,我们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另外三名小伙伴已经进驻了金银潭医院,我和另外一名小伙伴进驻太康医院,早上7点半准时从酒店出发,到达指定医院后,院方带领我们进一步熟悉医院的环境,重点是分区。

因为之前是在民营医院,战斗打响之前他们也从来没有接收过感染性疾病患者,这次紧急征用,有些地方可能还是需要按照国家的要求和标准尽可能合理设置、分区,尤其是重症病房。大家集思广益,已经逐步完善,部分防护用品也已经积极向指挥部申请。

下楼后碰到食堂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的胸牌,他们由衷的竖起大拇指,口中喊着“武汉加油!太康加油!”是的,他是太康人,更是武汉人,隔着口罩我们也能看到他朴实而温暖的笑容……

感谢院方、工会主席、护士长给我们准备的指甲剪、护手霜、暖宝宝,今晚就不会太冷了。下午也接到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系捐赠物品,已提交领导审核。

大爱无疆!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捐赠什么,你都是中国最可爱的人!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