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村两委干部把家搬到办公室

2020年01月31日11: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奶奶,您什么时候回家来陪我玩啊?”听见村内大喇叭的声音,9岁的奕勋就跑到院子里,看见奶奶走过来便大声喊起来。然而奶奶朝她摆了摆手,一句话也没说,就继续向前巡逻。

小奕勋的奶奶是肥东县众兴乡联合村村副书记朱翠云。这是朱翠云第五次巡逻路过自家大院,可她忙着防疫宣传,没有时间停下来和孙女说上一句话。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朱翠云和村书记朱翠红以及其他村两委干部便放弃春节休假,积极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进入备战状态。“把家搬到办公室,24小时待命。”联合村所有工作人员都将自己的被絮带到办公室来,几个椅子靠在一起变成一张床,吃住洗漱全在办公室。

“当然想她,小孙女住城里,平常也很少回家。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关乎到每个村民的生命,作为一名村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冲在前面。”朱翠云朴实的话语显示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朱翠云和同事在村内开展边宣传边排查工作,配备流动广播车两辆,循环流动播放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发出“一封信”700多份,村内张贴横幅30条。同时,开展走访入户宣传排查,确保每家每户知晓疫情防控情况,避免聚会外出,并询问是否近期有从武汉回来或途径武汉的村民,对重点排查出来的人员进行登记,每日上门量体温并将结果报至众兴乡乡政府。1月28日起,在村口主干道设置疫情劝返点,严格控制外来人口进出村内,劝导群众减少出行。

在肥东县众兴乡,类似朱翠云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缺席了家中的年夜饭,放弃与家人一起看春晚的欢乐,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鲁先红 杨文静)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