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社区“红色物业”战斗“防疫”第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1: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社区和物业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带领广大群众联防联控;“红色管家”提供贴心服务,让居民在家安稳过节……连日来,淮北市相山区“红色物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红色细胞”活力,激发党员“红色能量”,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红色物业”战斗在一线

三堤口街道庆相桥社区家天下小区是“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庆相桥社区制定“党建引领,携手奋战”工作思路,联合家天下小区物业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并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社区和物业公司的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除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相关工作外,坚持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庆相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德远告诉记者,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物业公司的党员和热心居民一起对小区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全面消杀。摸排住户信息,切实做好返乡人群的排查和跟踪工作。组成宣传巡逻队,在小区里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和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调动起党员楼栋长、单元长的工作积极性,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及时上报可疑情况,做到群防群控。“在此期间,我们的党员干部职工还分组驻守在辖区内的各个出入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劝导外来车辆和人员不进入小区,为小区住户家中的出租车进行消毒,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小区里的几户业主家中有从武汉来淮人员,我们物业也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这些业主的防控工作。”家天下物业公司负责人吴向阳说:“我们为这些业主专门建立了微信群,免费送上体温计、消毒用品等。业主每天在群里发三次定位,及时在微信群里汇报。社区党员每天带领医务人员和社区卫计员上门测量体温。如果业主需要一些生活用品时,只需在微信群里说一声,物业公司的‘红色管家’就立即主动对接,帮助业主采购好后放到指定位置,再拍照通知业主自己领取。这样一来,既可以起到预防作用,又稳定了这几户业主的思想,他们也非常愿意配合我们工作。”

不仅如此,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区现已禁止外卖小哥和快递员进入小区,而居民们购买的餐食和快递,则由小区“红色管家”负责送货上门。“小区里的防控措施到位,服务贴心又温馨,让我们在家里也能安安心心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说起小区“红色物业”的工作,居民陈大爷止不住夸赞道。

如今,在小区“红色物业”的带动下,许多热心居民在做好自身保护工作的同时,也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群防群控保平安的良好氛围。(杨赛君 詹岩  杨沐天)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