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确保农副产品市场供应 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2020年01月30日18: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肉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合肥市肥西县商务局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工作,重点保障粮、油、肉、蛋、菜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最大限度保障全县居民的生活需求。

肥西县商务局部署启动了重点流通企业周报制度,监测重点零售和餐饮样本企业周销售数据;部署启动省级日报制度,监测企业每日通过省市场信息监测系统报送前一日销售情况,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同时,组织指导永辉超市、百大合家福超市、大润发超市、永良超市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对接、拓宽货源渠道,切实保障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据统计,肥西县永辉、百大合家福、大润发等7家重点商超日常储备有粮食500余吨、食用油3.2万桶、猪肉2.5吨、鸡蛋3吨、蔬菜15吨、方便面5万袋、火腿肠6万根、瓶装水2.3万瓶,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居民的消费需求。

此外,截至目前,肥西县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区域全部关停;重点餐饮企业全部歇业,无条件退订婚宴、聚会等;宾馆90%清场歇业;商贸综合体除其中的超市为保障市场供应继续营业外,其余门店全部歇业,极大地降低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鲁先红、刘友谊)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