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日记

在ICU的第一天:考的是脚力,拼的是体力

2020年01月30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记录者: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ICU护士 霍佳佳

2020年1月29日 武汉

经过前期培训与准备工作,今天是我进入ICU第一天,很多患者发热、咳嗽,我们护理人员直接和患者接触,做好自身的防护尤其重要。这里病人多,护理人员少,一个人要负责两三个患者,感觉一天下来,考验的是脚力,拼的是体力。

霍佳佳在武汉疫情一线。图片由医院提供

中午12点到1点,护理人员们轮流出去吃盒饭、上厕所,然后就又回到奋战的岗位上。吃饭的间隙,我还提醒其他队员们戴三层手套,每次接触患者后都要手部消毒,防护服一定要穿着紧密,防护靴是一次性塑料套,很容易破损,一定要及时更换!

霍佳佳的朋友圈。图片由医院提供

中午休息的时候,我看到手机里一群关心我的人,给我发消息。因为工作,来不及回,所以我发了一个朋友圈:给各位老师家人报平安,才下班,很累,很困,很疲劳,短信电话微信就不一一回复了,望见谅。

在武汉,稍微轻症一些的患者并没有预想中的悲观情绪,在我们援鄂医疗队来了之后,对治愈表现得很有信心。治疗的时候,会向我们表示感谢,让人感动。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整理:周坤)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