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我们上!

——泗县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2020年01月30日15: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0日电(杨赛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时刻,宿州市泗县卫健系统广大奋斗在防控一线的义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无惧无畏、忠于职守,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在泗县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控科室里,5名疫情防控的同志正在有条不紊紧张忙碌着。

泗县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控科一共有4名女同志和1名男同志,从1月22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至今,大家24小时值班值守,饿了就在办公室吃碗方便面对付一口……“从年腊月二十八开始,科室的每一位同志都脚不沾地忙得‘连轴转’,非常时刻,大家都能理解。”科室长潘建介绍说。

年前,潘建的孩子放寒假到甘肃外婆家去走了一趟亲戚,孩子老远赶回家过春节,原本一家人该好好的聚守,但为了全县疫情的有效防控,作为父亲的潘建只能选择坚守岗位,紧张地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韩萍萍是县疾控中心防控科室里的一名业务骨干,她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泗县人民医院上班。这个春节假期因为这场疫情的侵袭,小夫妻俩没有办法,只得将孩子送到奶奶家过年。

为了坚决做好疫情科学防控,泗县卫健委精心部署,将泗县中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并组织全县最强的医疗力量支援县中医院。泗县人民医院、屏山镇卫生院等兄弟医院纷纷派出最精干的医务人员前来支援。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也派驻专家支援感染病区的工作开展。

作为定点救治医院,泗县中医院感染科主任朱秀娟主动请缨,带领感染病区医护人员责无旁贷组成防控救治第一梯队。医院全员动员,24小时紧急待命。

“我们这十几个人,都有这种思想觉悟,只要一声令下,肯定大家都是毫无怨言,绝对没有二话。”据朱秀娟介绍,从年腊月二十九开始,12名医护人员在隔离区已经工作快一个星期了。

感染科魏本余医生在病房里一待就是10多个小时,工作期间尽量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时间,以此最大限度发挥防护服的使用时间。每天脱下防护用品后,魏医师的头部颈部被勒出厚厚一道伤痕。由于长期佩戴防护用品,韩家玲护士的脸被防护用品磨得破皮起泡。

没有豪言壮语,就一句话,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先上!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