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保险向45万名医护人员捐赠保险 总保额2700亿元

国内迄今为止保额最大的一笔保险捐赠 

2020年01月29日20: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9日电(陈浩)今天上午,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国元保险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向安徽全省45万名医护人员和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免费提供疫情专属保险保障,总保额高达2700亿元。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国元保险此次免费提供的疫情专属保险保障,是国内迄今为止保额最大的一笔保险捐赠,也是首单实现覆盖全省所有一线医护人员的保险保障。

据悉,国元保险承诺对因疫情感染导致死亡或全残的全省医护人员,每人给予60万元保险赔付。同时,针对确诊疫情感染的全省医护人员,每人每天给予300元的住院补贴,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医疗战线抗疫工作者保驾护航。

捐赠仪式上,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旭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元保险的这一举措,为每一位医护人员撑起了一把“防护伞”,对于解除全省45万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

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青高度赞扬了国元金控集团及旗下企业的仁爱之心、担当之举。他表示,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认真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管理工作。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