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32对新人主动推迟婚礼 但幸福不会迟到

2020年01月29日12: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9日电(汪瑞华)“各位亲朋好友同事们,非常抱歉的通知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我们原定于农历正月初六的婚礼,决定延期,后续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

1月26日,经过深思熟虑后,家住泗县运河家园小区的李咪娜还是把这个消息发到了朋友圈,将自己与男友期待已久的婚礼推迟了。

在安徽泗县,因为疫情主动延期婚礼的远不止李咪娜。近期,该县还有31对新人原本计划春节期间举办婚礼,但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大家纷纷推迟了婚礼日期。

“有点遗憾,毕竟两家人为婚礼筹备了大半年时间。”李咪娜说,由于男友魏浩天在乡镇工作,平时很忙也少有假期,光是婚宴的日子,双方家长都是商量了好长一番时间才敲定下来。

随着婚期的临近,拍结婚照、订酒店、发请帖……两人一直抽空安排婚礼事宜,都希望结婚当天能够尽可能完美。

“年三十我去接男朋友下班,两个人很有默契地提出来要不要延期。”李咪娜笑道,网络、微信、电视都是有关疫情的报道,也建议戴口罩、少串门、减少聚会,考虑再三,两人决定与家人商量将婚礼延期。

在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可后,大年初一,李咪娜就在朋友圈里发了推迟婚礼的信息,并对长辈、亲友一一电话通知表示歉意。

让李咪娜没有想到的是,发完朋友圈后,大家排着队送上一个个“大拇指点赞”的表情,“亲友们这么支持,包括婚礼订的酒店和婚庆也都纷纷表示理解,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婚礼为疫情防控和亲友的生命健康让步非常值得。“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好不好,关键是两个人如何相处,只要真心相爱,一年365天,每天都是好日子。”魏浩天腼腆地说,“等到疫情消除后再办,我俩的婚宴将把更多的甜蜜和幸福带给大家!”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