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这天 他踏上武汉“抗疫”一线

2020年01月29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9日电(周坤)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个难忘的日子。”对于来自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外科护士长樊华而言,1月29日是他的35岁生日,也是作为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正式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天。

1月27日,来自安徽各大医院的187名医护人员所组成的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紧急集合,驰援武汉,共同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樊华,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名资深的护士长,樊华拥有丰富的护理经验。出发前几天,他瞒着家人已主动请战,任何时候都可以参加支援。“国家有难,我必须挺身而出。武汉市疫情的中心,守住武汉,就能阻击疫情。”樊华毫不犹豫地说。

面对疫情义无反顾的樊华,顾不上自己即将到来的35岁生日,1月27日晚上,跟随着队伍到达了武汉一线。28日,来自北京、武汉等国内专家、教授讲解了新冠病毒的院感防控知识,让樊华和其他队员们更加深层次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应该如何做好防控。

28日晚上,结束一天培训的樊华回到住处,尽管没有甜蜜的生日蛋糕,但他却收到温暖的生日祝福,中国科大附一院肝胆外科护士们给樊华发来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段由全体护士拍摄的祝福视频。

“护士长加油,等您回来,让您看到一个更好的肝胆外科!”“护士长,你一定要在武汉吃好、喝好、休息好!”……一个个温暖的祝福,让樊华不禁落泪,“看完视频,就忍不住哭了,有这些同事在身边支持,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樊华告诉记者。

樊华称,今天医院将正式排班,在生日这天走上抗击疫情的一线。虽然以前经常在工作岗位上过生日,但这次是他第一次在执行任务中过生日,“难忘的生日礼物,难忘的生日经历,我将全力抗击疫情,不负重托,凯旋归去。”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