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取消2月2日婚姻登记加班

2020年01月26日17: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6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民政厅消息,全省将取消2月2日婚姻登记加班,2月2日(星期日)原定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单位取消办理婚姻登记。

安徽省民政厅在最新发布的通知中表示,婚姻登记机关是人员密集场所,容易引发疫情传播。为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请各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研究采取措施,以确保群众安全至上。

此前的1月15日,安徽省民政厅在回复网友2020年02月02日恰逢国家法定休息日,是否办理婚姻登记时,明确指出,“我们的工作时间是根据《劳动法》、国务院办公厅的相关规定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的规定执行。各地婚姻登记处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安排加班,请电话咨询您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同时,安徽省民政厅将做好婚姻登记管理系统运行维护,确保登记系统畅通。”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