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除夕夜市民给一线的医务人员送来“暖心礼物”

2020年01月25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5日电(周坤) 除夕夜,热心市民送来的特殊礼物令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医务人员感动不已,一位市民的留言更是让人泪目,“大年夜,感谢你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合肥!你们辛苦了。愿你们平安归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中国科大附一院感染病院是安徽省首批省级定点收治医疗机构,救治任务艰巨。正值春节,中国科大附一院取消休假,全院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在全力开展防控救治紧张工作的同时,热心市民的鼓励支持也给了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更多的信心和勇气。大年三十晚上,该院感染病院就收了两份特殊的新春礼物。

据医院值班保安刘师傅介绍,东西是年三十晚上七点多送来的,“足足四大箱奶茶,送到我们医院宿松路门诊部的。送东西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刘师傅上前询问有什么事,“他说我们这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医护人员辛苦了”,刘师傅询问男子姓名想表示感谢,男子却什么也不愿意说,就离开了。

无独有偶,零点左右,该院宿松路门诊收费处又收到两份特别的外卖。据值班工作人员回忆,东西大概是12点左右的时候由外卖骑手送来的。“是两份快餐,用袋子装着的”,收费处值班人员以为是值班医生订的餐,就将外卖送到了医生值班室。拿到外卖,袋子上附着的一张字条让值班医生忍不住落泪,“请骑手给任何一个医生或者护士!大年夜,感谢你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合肥!你们辛苦了。愿你们平安归来!”

两件小事,给了一线医护人员莫大的鼓励,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感谢热心市民的牵挂,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有热心市民的鼓励支持,全社会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