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一院开通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

2020年01月25日10: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5日电(周坤) 为减少交叉感染,方便发热病友,发挥远程医疗作用,24日下午起,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紧急开通互联网医院发热咨询门诊,14名资深专家在线为发热病友提供互联网免费问诊咨询服务,发热患者可通过手机图文问诊或视频问诊方式接受专业医生的咨询解答,如果是复诊患者,还可在线开具处方药。

不仅开通据互联网医院发热咨询门诊,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春节期间,中国科大附一院医院的重点科室感染病院(包括感染科)、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急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等学科主治医师职称以上医生参与发热门诊及急救门诊排班。小儿内科为儿科发热门诊排班做好储备。

春节期间,医院全院医务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此外,储备及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必须的医疗防护用品及足够的消毒用品,保证临床工作需要,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安全,防止院内感染发生。根据风险程度医院对医务人员采取相应防护措施,合理安排医务人员工作,避免过度劳累。如医务人员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要求及时报告并接受排查,必要时接受隔离治疗。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