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叶集:现场送祝福 春联添喜庆

2020年01月23日19: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4日一大早,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年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正在这里开展。附近群众不断聚拢来,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个个笑容满面,充满欢声笑语。

“老师,俺家今年被镇村评为“文明家庭”,想写一幅对联表达俺们全家的心意”。该村群众段茂华说。书法家们都按照群众所需,临场发挥:“锦绣中华九万里,文明古国五千年”,横批“文明中华”。

“老师,俺家今年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扶持下,通过小额贷款,养了几十头羊,又喂养百十只鸡,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想写一幅联春联,表示俺的心愿。”该村脱贫户周怀德感慨地说。书法家们眉头一皱,大笔一挥:“迎春锣鼓奏新曲,致富人家乐为康”,横批“脱贫致富”。周怀德双手捧着一幅喜爱的对联,爱不释手,喜悦与笑容堆满脸上。

送春联现场,人们看到的是一张张笑脸,听到最多的是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感悟最多的是,现在国富民强、群众安居乐业。

据悉,春节前夕,叶集区书法家协会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各乡镇街街头、敬老院和村社,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共开展活动10余场次,送出春联5000多幅。

(张正富 程度厚)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