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文联摄影家文艺小分队开展“中国梦·最美全家福”拍摄活动

2020年01月23日19: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节将至,繁昌县城乡已经浸透着浓浓的年味。当此之际,该县文联摄影家文艺小分队,正在全县城乡开展“中国梦·最美全家福”拍摄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繁昌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县摄影家协会选派摄影家,免费为城乡居民拍摄全家福,旨在用美丽的瞬间诠释美好的中国梦。

2020年1月20日下午,拍摄活动首先拉开帷幕。摄影家们分成两个小组,在该县新港和峨山两镇,深入一户户普通的人家,用艺术家独具的只眼发现最美全家福。

这天的天气分外晴好,连续多日的阴雨一扫而光。远山近水,高树低蔬,沐浴着温暖的晴朗的阳光。

最恰宜的光照,仿佛也在为摄影家们的活动助兴。摄影家们走在乡道上,心里也是一片明媚。

走近一处处黛瓦粉墙,整洁,安宁,祥和,所有的美好一下子就涌满了胸怀;走进一户户农家小院,富足,干净,幸福,所有的美满荡漾在一张张笑脸上。

薄暮冉冉,夕阳在山。虽然感到疲惫,但摄影家们的心里却是一派明媚,一派暖恰……

21日这天,两个摄影小组继续拍摄活动。这一天,时间紧,任务重,他们要完成在该县孙村、荻港、平铺、繁阳等镇的拍摄工作。

清晨,寒霜未晞,影家们早早地就出发了。

中午时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摄影家们的工作并未停下来。他们走村串户,不停地按下快门,把一个又一个温馨而幸福的瞬间定格成永恒。

傍晚归来,冷雨潇潇,摄影家们的衣服被雨水打湿,手指也冻得有些不灵活了,他们的心里却是暖和和的。

两天的拍摄,时间虽然短暂,但摄影家们的收获颇丰;太多的场景和场景背后的故事,让他们感动,激发起他们创作的灵感!

三口之家,男人壮实,妻子温柔,最是那小子活泼可人……

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百龄寿星安享晚景,咿呀小儿备受呵护……

丈夫卫国远在军营,父母,妻子,襁褓中可爱幼儿,不完整而最完美的全家福……

一个又一个家庭,美好,和睦,富庶,仿佛一棵又一棵绿树,长成了一片巨大的林子;那林子,就是我们美美的中国!

(吴黎明 文,繁昌县摄影家协会提供图片)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